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生活好帮手

夏季行车安全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夏季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交通事故频发,一些使用频繁或负荷较重的系统装置,例如空调系统、润滑系统、轮胎等在这样的天气下都易发生故障,所以车主们在驾驶爱车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避免意外发生。

  高温酷暑条件下,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车。行驶途中要注意适时休息。停车时应尽量选择在阴凉通风处,如条件允许也可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若温度表的指针已经指近高温度区,这时就必须把车停下来“退热”,使发动机逐渐降温。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气温高,太阳直射路面,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达到60-70摄氏度,汽车轮胎如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胎内气压增高,此时若轮胎有损伤或薄弱处很容易发生爆胎。因此建议您主动把胎压降低一些(比标准胎压低10%即可)。

  首先,夏季行车,汽油不要加得太满,即“顶脖儿”,加油太满会出现有汽油味溢出,还有可能对碳罐系统造成伤害。其次,行驶过程密切注意水温指示状态。一旦水温指示超高,应及时停车检查原因。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