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张丽莉:以爱与勇气接受一切悲欢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面对即将冲过来的大客车,“最美教师”张丽莉救出了学生却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她是怎样走出心里的屏障,重新恢复阳光的呢?

  以爱与勇气接受生活赐予的一切悲欢,这是“最美教师”张丽莉的座右铭。而要说起这句座右铭的来历,就要从2012年的那场车祸说起。

  2012年5月8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一群学生结束晚自习后从校门走出,此时一辆大客车突然失控向前冲去,和前面的车连环相撞,并一直穿过人群。危急之下,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将几名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卷入车轮下身受重伤,身高1米68的她因此双腿高位截肢。

  四个月的治疗,六次手术,张丽莉学会了面对死神,面对病痛,可却无法面对自己。直到她在一本书上看见这样一句话。

  2012年9月,张丽莉转入北京的康复医院,开始了假肢的制作和康复训练。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张丽莉每天至少要训练八个小时。通过一年多的努力,2013年春天,张丽莉借助假肢重新站立了起来!但是,15公斤的假肢,要通过巴掌大的残端来带动,这并不容易。一次练习的时候她摔倒了。

  这次摔倒之后残端破损,张丽莉一个多月都无法进行假肢穿戴。她终于意识到,完全恢复健全人一样的生活只能是一个梦。

  这时候,再看那句座右铭,张丽莉对生活又有了新的诠释和感悟。

  从此,张丽莉真正面对了自己已经失去双腿的现实,努力适应新的生活。2014年,她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今年四月,她还克服了因身体带来的种种不便,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