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百步亭表彰优秀师生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8月20日下午4点,百步亭社区2014年度优秀师生表彰大会在社区幸福时代隆重开展。江岸区领导赵方、教育局局长汪新、团委副书记李鹏、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等出席活动。

  会上,江岸区教育局局长汪新、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为社区高考状元颁奖。沈靖云住在百步亭社区世博园,今年高考以673分的好成绩,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器工程学院。沈靖云拿着奖金,心里非常激动,他表示很感激百步亭社区对他的支持和鼓励,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更加努力,更好的回馈社区。

  随后,百步亭社区对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高中毕业学生、区级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131人,社区优秀教师13人进行了表彰,向1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进行了捐赠。当天总计颁发奖学金、助学金达5.5万元。

  在受社区资助的困难学生当中,秦天的情况感动了很多人。7岁时秦天的母亲因车祸去世,8岁那年,父亲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给父亲看病,家里一贫如洗,但最后父亲还是走了。从此秦天失去双亲成为了孤儿。社区听说这个消息后,组织了一个“爱心妈妈”队伍,照顾小秦天的生活起居,并资助他读完了中专。2012年底,秦天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今年8月,秦天从部队寄来一封信件和一张汇款单,感谢社区对他的帮助,并希望自己能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困难孩子。

  据悉,在2000年,百步亭社区党委提出,不让一个家庭吃不上饭,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捐款成立了社区教育援助基金,并从当年开始对社区优秀师生进行表彰,向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资助。至今,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受表彰及资助的师生总人数达到2600余人次,总金额已超过50万,其中受资助学生300多人次,资助金额近10万元。

  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确保了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继续求学,另一方面在社区孩子里掀起了“从小爱学习,争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的氛围,让孩子在“正能量”中互相竞争。很多孩子从小学到高中都表现优异,年年得奖,成为了同学眼中的好榜样。(通讯员 黄金露 刘怡)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