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便衣民警公交上查危爆物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公交分局)每天有300多警力在公交车上和各大车站进行便衣巡查,其中查验危爆物品为“重中之重”。新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广州警方正在协调交通部门配备公交车安全员。

  300多便衣巡查

  “我们在全市公交车上和公交车站开展‘跳跃式’的安全巡查。”据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公交分局)副支队长池贤介绍,每天将安排300多名便衣警察在重点公交车线路和车站盘查,检查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最大限度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上公交车。

  池贤说,便衣警察与公交站场着装巡查民警相互配合,提升对公交车的安全防控力度。而“跳跃式”则包括了对时间的控制,比如说上下班高峰期,乘客多的站场还会加派便衣组检查。

  公交车将配安全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曾在上周表示,警方要提高地铁、公交站场的安全防范等级,增加对公交、地铁技防设备和安保力量的投入,协调交通部门配备公交安全员。

  池贤昨日表示,配备安全员一事目前正在和交通部门协调中,目前的做法是司机先对乘客的大件行李进行检查。池贤介绍,警方督促各公交公司配备好车上安全逃生装置、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等设备,指导各公交公司科学部署安保人员,到重点公交车线路、车站开展安全检查,与便衣巡查形成合力。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