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邻居合力勇救悬窗小女孩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4岁女童被反锁家中,她爬上窗台“找妈妈”时,身体悬空仅头部挂在二楼窗户的防盗网铁架上。广东中山市大涌镇宣传办21日对媒体表示,该镇数名“托举哥”18日在雨中成功救下该位命悬一线的女童。

  据介绍,18日下午3时许,“不好了”,一名神情紧张的妇女赶到该镇旗北村村委会说:“隔壁有个小女孩悬挂在二楼的窗户上,”村委会主任余保华等人听说后立即赶去施救。

  据余保华等人介绍,当他们赶到事发出民宅时,住在附近的红木家具厂老板刘先生和几名好心人已经搬来梯子准备施救,小女孩大半个身体悬空在窗户防盗网之外,头部则卡在防盗网之内。此时,小女孩已经被吓得惊慌失措,她一边用双手紧抓防盗网铁支,一边大声叫“妈妈,妈妈”。

  众人分工合作联手施救,年纪较轻的余子轩和余凯其爬上了梯子和房子前门的钢筋混凝土雨蓬上将小女孩托起。刘先生等人则在一旁帮扶梯子,并做好小女孩一旦坠下,大家就用手将其接住的准备。

  余文捷透露,起初大家准备踩在梯子上用铁钳将防盗网的铁架切断,想以此将小女孩救出,不料,因为高处不好使力,没有凑效。

  在众人忙碌十多分钟后,小女孩的爷爷余先生闻讯后匆忙赶回,他见状赶紧跑上楼打开房门。余保华、余文捷手持工具紧随上去。在给小女孩垫上枕头、衣服等防护物后,2人又是用力钳,又是大力撬,花了好一阵时间,才成功将其中一条防盗网铁架剪断,最终小女孩被成功救下,此时,大家的衣衫全被雨水淋湿。

  据了解,小女孩被救下来时,除了脖子的两边被卡得有些发红,并无明显伤痕。小女孩的爷爷余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赶回看到孙女悬挂在窗户上时,被吓得一阵腿软,若不是好人们一起及时施救,后果真不堪设想。”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