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青教绘出未来梦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7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景兰苑举办的暑期青少年青教开班仪式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青教班教室的墙壁上醒目地拉出了:“2014年武汉市‘小时候·HAPPY  HOUSE‘青少年暑期日间社区托”"的横幅,青少年们手中拿着“快乐童年在舞动,青教绘出未来梦”,彰显出今年暑期活动主题的丰富多彩!

  景兰苑居委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在苑区里张贴了“景兰苑2014年暑期青教班开班通知”。看到通知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和报名,迫不及待期待地加入社区的暑期生活。为了让景兰苑青少年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文明、学习、愉快的暑期,景兰苑居委会特别开办了英语班、绘画班、舞蹈班、拉丁舞班、手工班、表演班还有暑假作业辅导班等。

  今天,前来参加的青少年就多达30余人,与往届相比是年年扩容、届届递增。青教班的各位老师悉数到场,一一与同学们见面。他们中间有:江岸区教办直接委任的精通幼儿教育的韩老师;在武汉大学人文科学部国学院就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江汉大学法学院社会系就读、来景兰苑实习的杨青梅和肖曼妮两位老师;已在景兰苑青教班志愿服务四年的舞蹈老师叶文婷;特别指得一提的是,剪纸大师、身残志坚的景兰苑党员志愿者张丽荣亲自担纲剪纸老师。课程还安排有《应急救护》的专题讲座,丰富了青少年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应急救护能力。这庞大的师资阵容和丰富的课程,为我们的青少年奉上一份暑期饕餮盛宴!同时还公布了由景兰苑居委会领导分别任职校长、副校长的领导机构,还任命居委会工作人员担任班主任。向家长和青少年们宣读了暑期青教班安全责任管理制度,并张贴出近两个月的课程安排表。由江岸区青教办赠送的教具、玩具、学习用具等,让青少年们产生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积极性。

  开班仪式中景兰苑居委会主任、市民学校校长刘颖还接受了武汉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她谈到景兰苑青教班通过组织一些实践活动让苑区的孩子们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远道而来的6位武汉大学学生给在孩子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课,他们说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两个中国古代的四字成语的涵义,并让孩子们分别用成语造句,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上完国学课后,紧接着经验丰富的画画老师韩笑给孩子们上了景兰苑2014年暑期青教的第一节课,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也获得了在场家长的好评。

  在近2个月的青教班里,青少年们将在这里接触国学礼仪、跳异国舞蹈、听世界名曲、玩益智游戏、表演儿童剧目、学习异国语言、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争当"环保小卫士",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接受暑期作业辅导。夏令营闭营前,他们还将在今年的苑区居民纳凉晚会上进行汇报演出。如此丰富的安排,青少年们在景兰苑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精彩的暑假。(通讯员 李晏)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