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33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就是让广大党员走出机关、深入社区、贴近群众,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监督,由“八小时”党员变成“全天候”党员,从“工作地”服务延伸到“居住地”服务,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党的先进性,有利于社区党组织整合辖区组织资源和工作力量,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有助于机关的决策更切实际、机关的干部更接地气。

  如何让干部到社区有效开展服务?我省要求,机关单位党组织要引导机关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登记特长优势、服务意向,参与社区党组织有关活动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监督,街道社区党组织要登记好报到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服务意愿,并深入摸底,了解居民需求,建好台账,编制好服务菜单和服务岗位,提供给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选择认领。同时要根据党员个人情况和群众需求,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帮助社区老弱病残、特困家庭、空巢老人、下岗失业人员等解决具体困难,组建各具特色的专业服务队,帮助解决社区自身难以办到、专业性较强的问题。

  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持续开展,我省各地各单位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位,根据片区、街区、巷道、楼院分布划分服务网格,构建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专业服务队和志愿者工作室“四位一体”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健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机制,并探索建立报到登记制度、服务记实制度、沟通反馈制度和考核奖励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各地各单位将推行“党员义工日”,每季度要选择相对固定的1天或半天,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工服务活动。

  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情况,将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对开展活动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