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铜陵市社区“减负增效”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为顺应社区改革和建设需要,解决社区负担过重问题,铜陵市在全市社区启动“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推进社区“减负增效”。

  在铜陵市社区改革不断深化过程中,新的社区管理体制运行后,政府及相关部门大量的事务落实到基层,导致基层社区负担过重。根据相关部门专题调查报告,该市决定在全市社区开展“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即通过减牌子、减考核、减事务、加强社区党工委建设,将社区从日常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使社区工作人员轻装上阵,把主要精力转移到为居民服务上来,从而进一步规范社区建设,推动新一轮社区改革不断深化。

  根据“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要求,社区工作服务场所主入口只保留社区党工委、社区居委会、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三块牌子;全面清理、压缩社区各类达标评比考核,原则上除省级以上要求开展的外,其余一律取消;按照“先清后进”原则,对社区各类事务进行全面清理;所有进入社区的事务,必须经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加强社区党工委建设,强化社区党工委服务功能,健全社区党工委运行机制,完善社区“两委”议事协调机制和社区党工委领导的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构建社区党工委领导、居委会主导、社会协同、居民参与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