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广州社区网格化管理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已经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进行试点,广州也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在越秀、黄埔等区开展试点工作,居民事无大小都可以找网格员解决。该项试点工作将在全市推行,昨日市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推进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提出到2018年,构建具有创新性、统筹性、实用性、居民满意的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

  在《总体方案》中,提出全市建立统一的基础网格,原则上按照每个网格200户左右的统一标准划分基础网格。与此同时,按照“采办分离,一格一员”原则,每个基础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专职网格员可通过整合现有街道聘用人员队伍,将部分符合条件的人员转为专职网格员,不足部分向社会公开招聘。

  此外,还将建立一套共享的信息系统。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包括地理、人口、城市部件、法人等现有的信息资源,搭建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信息数据库,建立全市统一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应用系统。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