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视界

80岁大妈坚持14年每天拍苍蝇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长明寺巷社区有个80岁的老太太,每天在社区里拍苍蝇,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拍一千多只苍蝇嘞。

  阮大妈每天上下午各拍一次,每次两三个小时,有时候在垃圾桶边一蹲就是两个小时。专业拍苍蝇,大妈已经坚持了14年。

  为啥这么爱拍苍蝇?阮大妈笑笑说,一来拍死一只苍蝇心里毛味道嘞,因为苍蝇太脏了,这里叮叮,那里叮叮;二来自己也能锻炼锻炼身体,跟邻居讲讲笑话,毛开心嘞。

  “我去年做了阿太,哈哈哈。”阮大妈说,29岁的外孙,是她一手带大的,去年孙媳妇生了个女伢儿,家里就是四世同堂了,还有个25岁的孙子在美国读研究生,今年5月就要毕业了,现在她惟一着急的,就是有个27岁的外孙女,在医院当药剂师,现在对象还没找好。

  下午2点,阮大妈又在家里坐不牢了,拿着两个拍子下楼了。大妈边走边跟我们聊天,刚刚还在说苍蝇有多少不卫生,话音未落,她已经蹑手蹑脚跑到我前面,弯起小腿,手起拍落,再伴随着一个大声的“喏”,清脆而短促的一声“啪”——苍蝇死在拍下,从绿化带石坎上掉到地上,“哈哈哈,原来这还是一只乌头苍蝇!”

  在拍苍蝇的时候,碰到很多老邻居,大妈都会跟邻居聊上几句。

  84岁的老刘说,大妈人蛮好的,天天拍苍蝇,真的蛮谢谢她。我们离开的时候,阮大妈还用苍蝇拍跟我们挥挥手,她说,自从她拍了苍蝇,邻居都很尊重她,对她也很好,苍蝇会一直拍下去的,直到拍不动的那一天。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