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大讲堂

志愿服务会

来源:

王正杰

播放:

   3月1日,7位由老师、律师、学生和社会工作者代表组成的团队走入武汉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讲述了他们奋斗的青春,分享了他们用志愿行动融入大武汉、融入江岸--这个志愿者之区的故事。

  用设计之美传承城市之魂

  "什么是城市记忆?武汉这座城市给大家怎样的印象?如何向更多人介富于魅力的武汉城市形象?"江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吴永新老师如是说。作为设计系的老师,吴永新与她的学生们,一起用图片记录建筑,用模型展示建筑,用插画宣传建筑,她是建筑设计的老师,更是传承和宣传城市文化的志愿者。

  "志愿者工作需要热情更需要坚持。保护老建筑需要我们先了解老建筑,再通过各种活动和成果展示让更多人认识到这座城市留下的优秀建筑,我们的力量就会更大。加深青年人对这座城市精彩历史和优秀建筑的了解,是我参加这个志愿者工作的起点。通过一同行走、观察、测量和模型制作记录这些老建筑,我发现我的学生正在爱上这座城市."

  用维权和关爱温暖失足少年的心

  "凝聚成强大的爱的暖流,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充满阳光的蓝天。"这是"合适成年人"志愿项目代表苏国森律师的一个梦想。

  作为一名律师,苏国森多次参与青少年法律援助项目,2013年,他开始参与江岸区合适成年人,并且成为未成年人刑事诉讼项目志愿者。在维族少年小五(化名)盗窃案件中,他曾为未成年出庭,更是尽最大努力维护其权益,了解案情并争取最小的处罚。与此同时,苏律师更是用爱心帮助小五重新做人,在其刑满释放时送去一双新鞋子。

  用最甜美的微笑服务市民

  "在实践中锻炼,在服务中学习"。来自武汉大学政管院的王曼恬同学在市民之家的志愿服务中深有体会。对于能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她表示非常很高兴。活动开展中她热心的为来办出入境事务的市民答疑解惑。王同学表示,她更高兴的是在服务市民的过程中,也能更了解城市公共服务,用自己专业所学的见解和建议去优化公共服务,既能提升自我,更能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服务。市民之家的志愿服务见证着她不断的成长。

  用承担责任闪耀青春

  接待来往的旅客时,总是面带微笑;

  碰到有人来咨询时,总是细心解答;

  遇到老人残疾人,我就是他们的拐杖;

  遇到迷失方向的,我就是他们的向导……

  来自机电学校的涂淑军同学这么评价自己在新荣村客运站的志愿服务。也许在很多人眼中他还是孩子,但是他却已经开始承担作为一个社会人应尽的责任。他用他的行动服务他人,他也在参与中实现了自己。

  用志愿服务提升学生社会素质

  有人说,信念是一个人心中的明灯,时刻照亮着人生的坐标;信念是生命的焰火,绚丽着人生的过程;其实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

  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志愿工作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做一名纯粹的志愿者,用志愿者的那份谦卑来温暖周围的生命个体,用志愿者的点滴呵护来温暖这个时代。他日,志愿者的融汇,终将引领这个时代。

  用热血的青春回报社会

  来自江岸区城管委的团委书记卢岳一末和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刘芳都用生动的话语描述了她们在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

  他们是城市管理的服务者,更是美化城市的志愿者。这是对城管队伍最生动的评价,"实现城管梦,青春勇担当"是他们志愿服务的口号,他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动更多的城管青年、社会爱心机构和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城管青年志愿者的勤劳、智慧、责任和担当,努力创建着江岸城管爱心品牌,为把江岸区建设成"志愿者"之区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们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看到的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为城市的美容师提供帮助,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学习辅导,为祖国的未来献出微薄的力量。"我非常愿意用我所学的知识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帮助,我们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希望尽可能多的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