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社区大讲堂

市民大讲堂

来源:

王正杰

播放:

   3月2日上午9点,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报告会在市民之家举办,“助残犟妈”易勤、勇攀珠峰陈晨、“三零司机”张兵等14名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讲述了他们在武汉成就事业、实现梦想的先进事迹,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世桥以及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数百名代表及普通群众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有一名特殊的“缺席者”,原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黄春香,也被评为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但她却因积劳成疾导致突发脑溢血,于2013年11月13日去世。武昌区委副书记曾崎做了题为“一把手在一线”的报告,讲述了黄春香在工作过程中如何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走到群众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最后一句由居民悼念黄春香写成的“春去也,香犹在”感动了现场众多听众。

  “犟妈”易勤是武汉市江汉区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办厂8年来,她坚持扶残助残,倾尽心力让该公司10名智残员工在劳动中收获自豪和尊严。

  报告会上,易勤谈到自己的“犟”,她说尽管很多人说她“傻”,但她觉得,让智障人群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让他们找到人生的意义,她“犟”得有价值,也“犟”得在理,同时也希望政府和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智障人群,给予他们更多的工作机会。

  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陈晨,讲述了攀登珠峰的过程遇到的各种困难,尤其是登顶时两次遇到危险情况让现场的听众听得“胆战心惊”,陈晨说:“我是用真实的脚步丈量高度,用生命去探索未知,彰显了‘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我为我是武汉人而骄傲。”

  “中国车都技术工人的排头兵”杨祉刚、“三零司机”张兵、批刨工中的“技术状元”王昌平、关爱生命的民间组织第一人王辉等7人向观众讲述他们在各自领域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

  下午2点,“不扣分”的城市美容师蒋扣分、“大学生村官”的优秀代表霍计武、一线政务窗口的服务标兵王静、湖北本土超市“第一”店长王芳、“工人发明家”刘幼生、热干面行销海内外的推广者刘海元、地下管网的“活地图”金帮红,向众多观众分享他们如何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的故事。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