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焦点视频

营造幸福的家园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从不通自来水、无管道煤气、无有线电视、无商业网点的“边缘”小区,到如今的“全国和谐示范小区”。在梁慧丽担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15年间,上海普陀区桃浦镇莲花公寓社区发生了巨大变化。

  1999年,梁慧丽到这个困难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时,社区生活用水是井水,用电靠接工地的临时电线、烧饭还用灌装液化气。

  居民老吴至今还保存着当年梁慧丽帮居民写给政府的15封意见信,清楚记得梁慧丽带领大家一次次找开发商谈判的情景。

  在梁慧丽的奔走呼吁下,第二年,社区通了水电气,第三年开通了有线电视。打这以后,梁慧丽给自己立下了“一年为居民办一件实事”的目标。慢慢地,小区有了健身场地、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在她的协调努力下,公交车也开到了社区门口;她还把小区内长期闲置的楼房,改建成白领公寓,楼下还配备了老年食堂。

  一件件实事的完成,让梁慧丽深得社区干部和居民们的信任,梁慧丽也因此带出了一批乐于奉献的社区干部、一群热爱小区的志愿者,莲花公寓社区还成为普陀区公务员基层实习锻炼基地。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