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焦点视频

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

来源:

王正杰

播放:

  一群青年志愿者,跳着欢快的舞蹈,用轻快音乐和活泼的舞姿向社区居民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这是百步亭社区青年志愿者们的一项创举,他们用这种方式拍摄出一组"两型社会"的宣传片,成就自己的精彩生活。

  整个宣传片以用舞蹈动作、标语牌、道具等表现"低碳生活,你我同行"的主题,用舞蹈的艺术形式,表现现实中居民生活细节中的节水、节油、节电方式。除了青年志愿者外,出境演员还有老有少,表现出低碳生活,从你、从我、从他做起,从习惯、从小事、从身边事做起。

  以舞蹈表现三种低碳生活方式,一是节水,洗漱口杯"大杯换小杯",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就避免这种浪费,表现社区家庭节约用水从生活细节做起;二是节油,出行方式"四轮换两轮",能骑自行车就不开车,表现居民选择绿色、健康出行方式,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减少环境污染;三是节电,白天"灯光换阳光",能借用自然光就不开灯,表现居民日常生活、工作中善于利用自然光、可再生资源,减少能源消耗。

  4月底完成宣传片的拍摄工作,成片在中国社区网、中国志愿者服务网上展播,同时也会向央视等公益广告征集机构投稿。(通讯员 陈静)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