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焦点视频

全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3月4日,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国各地都在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京,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首都文明办、首都综治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邻里守望--2014年北京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举行,超过500余个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加。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全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代表授牌,由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发起的"北京市百家企业绿色办公志愿服务项目"也正式启动。

  在山东,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积极参与"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济南,一百多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集中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残疾人民俗手工教学、社区老年人暖心工程等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进行了青少年安全知识宣讲、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等服务。临沂社区志愿者与当地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律组织结成共建对子,调解邻里关系,并结对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在日照,志愿者们举行了"以书易绿、播种希望"置换活动。孩子们可以每两本科普、文学等课外读物置换一盆绿色植物,这些课外读物将被送到边远山区小学,帮助那里的孩子建立读书角。

  在潍坊,志愿者为进城务工子女送去了"爱心礼包",与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一"爱心联系卡"。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青年文明号集体将用他们的爱心,帮助孩子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在湖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启动。启动仪式上,湖北本禹志愿服务基金宣布成立,为荆楚学雷锋示范团队、雷锋号颁奖,为"阳光行动"志愿者形象大使徐本禹、朗坤、杨小玲、董明、易勤、简然授牌,为本禹志愿服务队授旗,为获得第二届"荆楚雷锋"荣誉称号的唐光友颁奖,本禹志愿服务队宣读了倡议书。

  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做好人好事融入我们的生活。社区8个居委会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邻里守望走亲戚,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迎接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到来。

  在陕西,省直机关近百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西安市新城区兴盛和兴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再一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顶小红帽与一颗火热的心相映,在兴盛和兴乐社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志愿者们进区入户,现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和医疗保健知识,开展亲情陪护、义务理发、法律咨询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温暖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