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区新视界
社区大舞台
百姓大秀场
生活好帮手
旅行风尚标
社区大讲堂
社区党校
精品课程

首页 > 焦点视频

新年 让我们在一起

来源:

王郭骥

播放:

  当下社会,因子女们忙于工作很少能陪伴家人左右,家中的亲人常常在期盼、等待中度过。社会上的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相聚的时间在不断缩减,合影留念的机会也少之又少。过去,拍照是件大事。每逢过年过节,一家人除了吃饭团聚,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照相馆了,而现在一张团聚的照片却成了奢侈品。

  新春将至,三组武汉社区居民寻找到了老照片中的老地方,再次相聚,重拾旧记忆。中国社区网用别样的形式让家人朋友们重返旧地,实现特别的“相聚”。也呼吁年轻人多回家看看,多与家人朋友聚聚。

  常青的老友记

  1975年的8月,王大鹏、吴则民和几位青年好友乘着船来到长江大桥游玩。那个时候他们还是一个工厂里的员工,生活虽不富裕但很快乐,时常会约着出来玩。那天出游兴起之时,他俩坐在大桥下的铁栏杆上畅谈未来。哪知刚巧被同行出游的好友抓拍了这张合影,照片就这样被王先生保存了39年。

  如今已到了2014年新春来临之际,王先生再次整理相册时候,被这张老照片勾起了已久的思念。退休多年的他们一直没有见面,但年轻时候的那份挚友之情一直都在。他决定试着通过原来电话薄里的号码联系上老友,“嘟嘟嘟……”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当他第二次再拨打时,电话终于接通了。“君子之交淡如水”,有时候一通电话便可再次重温那份友情。

  如今,岁月放慢了他们的步伐,可重逢时刻回忆的片段像老电影一样不会停。

  相濡以沫的爱情

  王建桥和刘玉珍是一对夫妻,1981年于中山公园拍摄了这张老照片。那个时候他们还很年轻,因工作相识、相知到相爱。那一年,是他们俩认识的第二年。那个时候的爱情就像涩涩的青苹果,没有太多亲密的动作和呢喃的耳语,更没有浪漫情调的咖啡厅。但是那个时候的快乐非常简单,不需要过多的附加品。在公园里散散步、聊聊天就成了最美好的记忆。

  因中山公园已多次修整,去到老地方之前,夫妻俩还在谈论着老照片上的场景是否还会保留着。庆幸的是,公园里的这一角一直都在。“好久没来中山公园了,也没有想到还会来到当年这个景点再次拍照。”刘玉珍拿着老照片边走边说着。

  33年一晃而过,她54,他56了。虽已不再年轻,但老地方的美好记忆仍然令他们难忘。

  绵延的亲情思念

  一张拍摄于1975年春节的老照片,承载着王黎明、钟世聪两位老人沉甸甸的思念。照片上两位老人并排坐着,他们的两个孩子站在他们前面,开心地拍下了这张老照片。那一年,他们的孩子还很小,因为春节便特意拍了这张全家福作为留念。

  现在,夫妻俩的孩子在美国,他们也已为人父,有了自己的孩子。两位空巢老人身处武汉,可深深的想念和祝福跨越了千万里传递给了孩子们。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两位老人孩子不能过年过节陪伴着他们,但他们身边又多了许多亲人——志愿者,志愿者们将陪着他们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时光如流水,不要忘记了陪伴身边的亲人朋友,珍惜当下与他们的相聚时刻,关心老人,常回家看看。让新的一年,爱在路上不停留。让我们拿起相机珍惜每一次团聚,“咔擦”定格每一个美好时刻。

  新年,让我们在一起!

合作媒体:

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民政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组部举报网站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凤凰网光明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网看看湖北网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关于本站诚聘英才申请实习在线投稿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网 版权所有:京ICP备12030029